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10 10:23 | 【 【打印】【关闭】

  12 月 2 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支部本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作了总结。党支部书记钱荣主持学习会,测试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钱荣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学习”的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与会党员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展开讨论,表示党员在学习全会精神上始终走在前、做表率;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在贯彻全会精神上履行新职责、新使命;要全面强化自身建设,在落实全会精神上展现新气象、新担当。

  支部委员张国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围绕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提出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大人才发展投入、发起国际大科学计划、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等。为国尊才、爱才的情怀贯穿总书记讲话全篇。与会人员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为满足国家重大需求、落实研究所重点科研任务等提供更高水平的检测服务与更深层次的技术支撑。

  钱荣就测试中心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作总结汇报,2021年度测试中心支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将支部工作与中心科研工作相结合,切实为青年党员解决科研项目申报等实际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钱荣主持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