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纪委会议学习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23 22:17 | 【 【打印】【关闭】

  12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纪委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纪委副书记于云、纪委委员王根水、孙伟嬿、韩金铎、曾毅参加会议,纪检监督审计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杨建华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共同学习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杨建华指出,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案为镜、以案明纪,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训,不断增强警示教育效果,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法治观念,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与会人员认真审议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初稿)》,集体讨论了纪委2022年度重点工作思路。与会人员表示,2021年,所纪委有计划有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2022年,要持续开展好“硅新正气”廉政宣传教育品牌活动,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任务部署,不断完善日常监督体系,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纪委建设的意见》。

会议现场

【供稿:纪检监督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