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9 16:59 | 【 【打印】【关闭】

  1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安全工作,部署2022年春节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在嘉定园区G3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嘉定园区G805会议室及长宁园区报告厅设视频分会场。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所安全分管领导、副所长沈兆雷出席会议。所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部分课题组长、全体安全员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全与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宋桂兰主持。 

  会上,安全与保障管理办公室安全主管虎磊向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全所安全员作2021年度安全工作汇报,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安全管理的主要工作,分析报告了工作中已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并介绍了2022年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会议还举行了2021年度优秀安全员评比活动,邀请了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丁玉生研究员、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王现英研究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员任都迪实验师交流分享了一线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经验和体会。 

  沈兆雷作2022年春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他充分肯定各部门(中心)2021年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各岗位人员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他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及上海市安委会关于岁末年初做好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所内危化品管理、火灾防控、春节值守、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要求安全管理部门要全面策划好2022年科研生产中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执行有落实;持续落实好春节期间各园区及职工、学生的安全与保障工作,认真做好节前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科研生产安全有序。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日常科研工作中,做到同部署、同落实。 

  杨建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课题组长是实验室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新的一年,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更全面、更细致地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春节、冬奥会等重点时段的科研生产安全,为全所科研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作总结讲话

安全分管所领导、副所长沈兆雷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并作工作部署

安全与保障管理办公室安全主管虎磊作2021年度安全工作汇报

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丁玉生研究员作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交流

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王现英研究员作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交流

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员任都迪实验师作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交流

嘉定园区主会场

【供稿:安全与保障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