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22年度工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3-10 15:02 | 【 【打印】【关闭】

  3月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会在中国百年搪瓷展览馆召开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会议应邀所“大家硅秀”成员参加,所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工会骨干等共计30余位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工会主席孙伟嬿主持。

  会上,孙伟嬿领学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工会干部对工会工作的自信心、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准确把握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努力方向。

  根据上海科技工会和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的工作计划,结合研究所实际,所工会制定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会议对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规范分工会集体活动和活动经费的使用及报销进行了说明。2022年,所工会将试行轮值主席工作制度,即在每个自然月由两位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在职工之家值班、组织职工开展活动。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百年搪瓷展览馆,上海久新搪瓷厂末任厂长、中国百年搪瓷展览馆馆长谢党伟介绍了中国百年搪瓷的历史与文化,搪瓷人的精神与搪瓷行业劳动模范的事迹。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

【供稿: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