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古陶瓷中心党支部与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3-10 15:08 | 【 【打印】【关闭】

  2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与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学习。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党课报告,共有3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由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江主持。 

  宋力昕通过回顾我国科技发展和科研评价机制的不同时期,围绕目前科技转型时期带给科研人员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他提出,科研人员应以提高科研水平作为发展目标,真正解决“卡脖子”关键科学问题,深刻理解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过程,掌握前沿动态信息的反馈渠道,体现完整的价值链,建立创新文化。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领域同样处于重大转型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激烈竞争前所未有,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科技方向引发了对现有科研方式和伦理认知的改变。他强调,广大科研人员要深刻理解目前的技术背景,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进一步明确自身使命定位,同时不断强化青年人才培养,营造人才成长与发展的良好环境。此外,他就与会党员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古陶瓷中心党支部书记曹逊还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供稿:古陶瓷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