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员骨干重心前移,坚守一线,全力保障国家重要项目运行实施

发布时间: 2022-03-24 09:18 | 【 【打印】【关闭】

  近期,上海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与党支部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引领党员骨干重心前移,坚守一线,践行“特殊时期必须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理念,力保各项重大科研项目稳步有序推进,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中心铁电陶瓷材料与器件课题组负责某重大任务用铁电陶瓷元件的研制任务。面对用户需求紧迫、产品交付压力大,以及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课题组聂恒昌、刘振等党员把家搬到实验室,轻装上阵,驻守一线,全力保障按时按质完成科研任务。

  研究中心特种玻璃与微波介质材料课题组承担多项国家重大科研与生产任务,为我国特种微波信息领域提供关键技术与材料。面对时下研制任务量大、进度紧的工作安排,李家治高性能微波介质陶瓷工程化攻关突击队瞄准目标、迎难而上,对标践行科学家精神,持续发挥科技攻关突击队作用。党员姚晓刚、任海深及数名科研人员,主动请缨,“疫”无反顾,携带单人床入住实验室,稳步推进超高Q值介质陶瓷、介电旋磁异质集成复合材料、零膨胀微晶玻璃以及高频复合基板等材料的攻关与研制,最大程度保障各项任务顺利推进,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信息功能中心党员和科研骨干攻坚克难,极大地鼓舞了中心全体职工。大家表示,疫情面前,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科研生产顺利推进,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

李家治高性能微波介质陶瓷工程化攻关突击队相关队员在工作一线

 

铁电陶瓷材料与器件课题组党员骨干在工作一线

  【供稿:信息功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