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专题会议(视频)

发布时间: 2022-04-04 18:52 | 【 【打印】【关闭】

  近日,上海本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力保障广大职工与研究生的健康安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专题会议(视频),学习传达上级有关要求,研究部署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3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中科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中科院上海分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3月29日下午,上海硅酸盐所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再次传达了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并对严格落实上海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各项要求、做好园区封控管理期间各项防疫措施和支撑保障等进行再强化再推进。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视频会,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主持。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院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及中科院上海分院的有关要求,坚定执行上海市各项防疫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决服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压细各级责任;要进一步健全防疫应急预案,提升防疫本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工作。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群团组织协同配合,为疫情防控与科研生产提供强大支撑。

  宋力昕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强化并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服从属地疫情防控部署,做到令行禁止;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夯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国家重要科研项目任务的运行实施;要做好职工和研究生工作、生活保障,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激励引导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齐心抗疫。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展,参会人员对防疫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并对相关防控方案不断进行完善,不断明确责任,不断细化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