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5-13 22:42 | 【 【打印】【关闭】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研究所党委、党办指导下,在研究生部和联合防疫保障临时党支部支持下,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团员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前提下,在科研生产一线、在园区值守办公室、科嘉人才苑宿舍、居家等不同地点,通过电视、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不同形式,进行收听收看。17个团支部共420余名团员和青年参加线上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殷殷嘱托,感悟百年风华穿越时空历久弥坚的笃定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谆谆教诲、对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在广大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青年科研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气神倍增,打赢大上海疫情保卫战的决心更加坚定。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发布微信朋友圈、撰写心得感想等方式,表达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作为生逢盛世的当代青年的那份幸福感和油然而生的责任担当。所党委、研究生部领导、优秀青年科研骨干等撰写了八十几份学习心得,表达对硅所青年的寄望,抒发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坚定意志。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组织和青年一代的深情勉励和殷切嘱托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结合上级团组织工作安排,联系研究所实际,近期将继续开展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