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建与业务融合线上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5-24 15:48 | 【 【打印】【关闭】

  5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建与业务融合线上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科技发展部所有职工群众参会。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沈沪江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院党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通知等重要内容,传达了所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汇报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并征求意见。

  随后,根据所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本年度自选动作“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党课”首次开讲。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高技术处处长周林、产业处处长韩金铎、质量处处长夏天然等四位处长分别以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基础研究十条”落实、重大任务管理和企业分类清理等四项全所重点工作为主题做专题报告,再次传达院党组和院工作会议精神,并报告研究所推进落实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

  学习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吴永庆汇报了支部党员群众在研究所嘉定园区和长宁园区以及各自社区的志愿抗疫事迹。支部16位党员群众第一时间响应所党委号召,完成线上线下双报到,以不同形式迅速投身一线,在保障研究所重点科研任务攻关、组织所在社区居民积极抗疫等方面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参会人员就当前形势任务和近期工作重点展开了热烈讨论,献计献策,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研究所科技管理业务工作。

  最后,所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做总结发言,肯定了科技发展部干部职工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不便,保障重点科研生产任务的顺利开展所做的努力,要求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加快做好全面复工复产的准备,以饱满的工作姿态投入到新一轮工作中。

线上专题学习会

线上专题学习会

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体会分享

所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