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29 18:36 | 【 【打印】【关闭】

  5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所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人才工作小组成员、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吴成铁主持。

  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作人才工作报告,介绍了目前实施的各类省部级以上人才计划要求和研究所相关配套政策,对近期出台的引进人才政策性突破、引才大使和伯乐奖励政策举措进行了阐述解读,并对近期人才引进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拟开展人才工作作了汇报。

  与会人员就研究所人才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对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董绍明院士指出,研究所长远发展与人才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在做好研究所政策条件广泛调研、对比优化的基础上开展人才引进工作,通过开展海外人才论坛等方式拓展引才渠道,做到人才引得进留得下,注重人才引进后的发展,不断增强引进人才的归属感;同时要加强部门协同,共同做好人才发展的系统工程。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立东研究员表示,人才引进要做到质、量并重,坚持人才引进的高标准严要求;对于引进人才的发展规划要因人而异,不断通过研究所的支持和认可使青年科技人才建立自信,努力帮助人才选择与研究所已有研究团队方向结合或独立开展某些方向的研究,创造好对人才有吸引力的良性环境。各研究中心主任纷纷建言献策,对研究所近期发布的人才引进政策举措表示支持,认为人才工作有赖于研究所各方的共同努力,建议结合人才工作小组的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深化建设人才发展的良好平台。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在讲话中表示,人才对研究所长久、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全所各部门(中心)、党支部多投入、多关心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着力维护和营造好引才、聚才的优良环境,不断强化引才和育才的过程管理,形成求贤若渴、尊重人才、宽容人才、人尽其才的良好氛围。

  所长宋力昕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人才工作小组近期工作成效,提出全所上下要高度重视并支持研究所的人才工作,汇聚引才聚才留才用才的发展合力;要结合国重重组等重点工作,充分调动各中心和课题组的积极性开展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做到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齐头并进,保障人才引得进、发展好,激励人才主人翁意识,让各类人才施展才干、脱颖而出。

线上会议

【供稿: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