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联组开展“深学习、强使命、促担当、谋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暨机关作风建设年推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26 09:36 | 【 【打印】【关闭】

  824日上午,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联组开展深学习、强使命、促担当、谋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暨机关作风建设年推进活动。会议由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灿周主持,机一支部与机三支部4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了联组学习研讨。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东为联组学习研讨作开题讲话,他指出,硅所当前正处于领导体制改革和践行院党组决策部署的重要时期,机关党支部一要通过深入学习中央和院党组的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机关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对标四强标兵党支部创建要求,加强模范政治机关建设。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院和科技界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国重重组要求以及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院人才工作会议等核心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狠抓落实。三要注重工作实效,要把工作重心下沉到一线,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待工作要精益求精,注重细节,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奋进向上、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毛朝梁传达了2022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灿周作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宣贯解读,并汇报了研究所人才工作的开展情况;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作院国重重组精神宣贯,并传达了我所国重重组进展情况;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安全与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宋桂兰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向赵景柱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 

  在交流研讨阶段,机一党支部王娟、袁晓煜和机三党支部蒋晓婷、孙兴伟等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围绕专题学习内容,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机关同志通过专题学习研讨,要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明确重点,内化思路,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科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立足本职岗位,优化工作思路,增强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结合本职工作,狠抓落实。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入到科研一线,以研究所为家,用实际行动服务研究所中心工作,用落地的、具体的工作成效助力国家队担当国家责的使命。 

  副所长、党委委员沈兆雷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机关支部开展联组专题学习的成效,通过深入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员同志首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院党组各项重点任务;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工作要有科学的预判,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有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在日常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责任落实。每位同志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对研究所发展的一份宝贵贡献。 

党委书记王东专题联组学习开题讲话

毛朝梁传达2022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张灿周传达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刘军传达国重重组精神宣贯及我所国重重组进展情况

宋桂兰传达关于开展向赵景柱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机一、机三支部党员交流研讨发言 

副所长、党委委员沈兆雷总结发言

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