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光机所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9-05 17:55 | 【 【打印】【关闭】

  9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纪委书记彭芳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进行工作交流。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所务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总经济师王喜晴,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毛朝梁,高技术处处长周林,财务处处长蒋晓婷,资产管理处处长孙兴伟,科技综合处副处长沈沪江,质量处副处长廖秋,安全与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天翔参加了调研交流。调研座谈会由闫继娜主持。

  苏良碧对彭芳一行来所交流表示欢迎,并围绕上海硅酸盐所基本情况、近期重点工作等作介绍。他表示,不同研究机构各有所长,互有优势,上海光机所在大项目、大团队作战方面有不少值得学习的地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进步。

  彭芳对上海硅酸盐所对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上海硅酸盐所的科研管理、综合管理的系统思维及模式值得学习,从满足科研人员所想、所需出发,多部门协同保障研究所健康发展。她希望两所在科研、人才、党建、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发展。

  会上,王喜晴、孙兴伟等各部门负责人就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科研绩效管理及基建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喜晴分享了经济运行体制管理理念的树立、管理模式的创新,以及机制变革的历程等,并表示科研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研究所发展保驾护航。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