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小组、所团委联合开展青年学术沙龙暨青促会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6 08:43 | 【 【打印】【关闭】

  9月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青促会小组、所团委在嘉定园区联合举办了第九期青年学术沙龙(青促会讲坛)活动,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分别应邀作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宣贯解读”、“招收研究生的途径和方法”的报告。活动由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组长、团委副书记张明辉主持,近20位青年科研骨干人员参加。

  贺天厚从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新出台相关人才政策、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要求等方面,介绍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的相关情况,《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文件的主要框架,并就相关条目作了详细解读。他解读了上海硅酸盐所落实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举措,研究所将把人才规划做细,强化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坚持凝聚共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人才工作真见效、见实效。

  陆彩飞围绕上海硅酸盐所的学科布局、学生分布、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作解读。详细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培养的一级学科、二级学科及培养点的状态,解读了在学研究生的学籍分布及其数量,简介了在岗研究生导师情况,解读了与上海硅酸盐所具有联合培养招生的单位以及招生现状和指标等。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