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收看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01 14:36 | 【 【打印】【关闭】

  9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直播活动,活动分为“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4个篇章。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学生收看节目,并参与《我和我的祖国》合唱视频连线环节。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上海硅酸盐所组织人员集中收看直播活动,观看了“给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科学家报告和访谈”、“大科学装置连线”等篇章,并参与了在线竞答环节。在合唱视频连线环节,集中收看直播活动的所领导、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代表、研究生代表等近50人手持国旗、情绪饱满,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国家繁荣富强的祝福。各党支部也在实验室就近地点组织职工、研究生集中收看,或通过手机移动端参加线上活动,见贤思齐,弘扬科学家精神。

  自9月2日启动“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月活动以来,上海硅酸盐所立体化推进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走深走实:建设的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各中心、党支部、兄弟单位、中小学等到基地参观学习;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暨“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主题宣讲活动,6位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为主体的党员作讲演报告,带领参会人员走近科学大家;开辟微信公众号专栏“讲述科学家的故事”,回顾研究所老科学家周仁、严东生、殷之文、李家治、郭景坤等为国造材的拳拳报国之路;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聚合力攻坚克难”对标老科学家精神党员联合攻关小组、突击队创建中期交流会,来自5个团队的代表对标精神传承、共话科研攻关;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建设,各党支部、群团组织通过主题党日、党课等形式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聚英才、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策划“溯十九历史 展二十华章”系列活动、工会主办“匠心筑梦,技创未来”劳模讲堂活动、团委邀请上海市科技系统第2期青年英才培训班学员来所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调研。

  上海硅酸盐所将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研究所科学家事迹、用心转化成各类可亲可敬可感可学的故事、报告、讲演等,弘扬传承上海硅酸盐所文化,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立根铸魂,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收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