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0-08 08:48 | 【 【打印】【关闭】

  9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推进会,邀请全国劳模孔利明和徐小平作关于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的专题报告。所工会委员、各级“工匠”获评人员、各创新工作室成员、有意向申报下阶段创新工作室的课题组成员30余人参会。会议由工会主席孙伟嬿主持。

  孔利明作了题为“(创新)工作室的构建”的报告,详细讲解了创新工作室的硬件配置、运作机制及工作台账等要素。孔利明于1989年拥有了宝钢工人第一间创新工作室,历任宝钢集团技师协会会长、宝钢股份创新沙龙会长、上海市技师协会副会长等。

  徐小平作了题为“工作室之问”的报告,解析了职工创新工作室的类型、思想引领、领衔人等基本要素,厘清了职工创新工作室的问题和任务。徐小平现兼任上海市技师协会会长等职,自2006年起在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主持“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

  目前,上海硅酸盐所有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1个,区、系统级职工创新工作室3个,所级职工创新工作室5个。通过此次推进会,将进一步推进上海硅酸盐所各级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发挥好示范引领、协同攻关、传承技能的作用。同时也为拟申报创新工作室的团队和个人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有效引领。

全国劳模孔利明作报告

全国劳模徐小平作报告

推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