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巡视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0-17 17:44 | 【 【打印】【关闭】

  10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巡视整改推进会,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整改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东主持。 

  各牵头部门汇报了巡视整改施工图与进度表,以及整改举措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各部门提出的整改举措进行集体分析研判,并逐一交流指导。 

  副所长、党委委员沈兆雷谈到,要注意顶层逻辑,对于学习内容按层次、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把具体整改内容划分类别,举一反三,对涉及制度类整改内容进行梳理,将缺失的制度补充完善,原有制度修订调整。加快工作进度,强化时间观念。紧盯关键节点,科学把握时序,统筹安排、加强调度,全力加快问题整改进度。 

  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谈到,要坚持统筹协调、上下联动,更加坚定自觉地推动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一体整改、同步整改,细化完善各自整改分工方案。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部门要及时跟进新政策新要求,注意把握结合二十大最新要求及时调整整改方向及内容。 

  党委书记王东强调,要聚焦强化政治建设深化提升,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要严格质量标准,不折不扣落实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升整改举措的针对性、精准性,推动加快巡视整改,实现 “如期交账”;要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把巡视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建立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通过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补齐工作短板;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国重重组、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