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联合上海光机所共同举办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0-24 10:04 | 【 【打印】【关闭】

  近年来,国家及地方新政策、新规章对建设项目文件的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建设项目数量多、档案管理难度高。为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建设项目文件与档案管理工作,10月20日,上海硅酸盐所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举办建设项目档案培训会,特邀上海市档案局业务指导处专家吴牧之开展建设项目档案培训讲座。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彭芳、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综合档案室主任吴燕华、条件建设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栾飞,上海硅酸盐所安全与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天翔,两所档案管理人员及建设项目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彭芳表示,上海光机所和上海硅酸盐所领导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两所的档案管理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效。两所在研建设项目任务重,做好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才能为建设项目工作提供重要支撑。她希望两所持续加强档案管理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徐天翔表示,两所应继续加强在基建方面的工作交流和沟通,共同做好基建档案工作;他强调了建设项目文件收集的重要性,应在项目全过程把好文件材料收集关,以确保项目档案的齐全与完整。

  吴牧之重点解读了DA/T28—2018《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在对项目档案的相关定义及法律法规进行简要介绍后,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详细解读了项目文件与项目档案的组织管理与各方职责要求、项目文件尤其是竣工图及施工文件的形成质量要求,以及实际工作中如何对项目文件进行收集、整理、归档与移交等。

吴牧之作报告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DA/T28—2018《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要求加深了理解,为提升建设项目档案业务能力打下基础。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