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10-27 13:12 | 【 【打印】【关闭】

  10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党委委员、所务委员闫继娜,纪检监督审计室同志以及3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军主持。 

  在第一阶段专题学习环节,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五个专题报告。刘军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号召全体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同时传达了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支部副书记沈沪江领学了中科院和研究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要求。支部纪检委员吴永庆领学了党风廉政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报告。质量处处长夏天然、高技术处处长周林针对研究所科研业务管理分别作“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材料专项工程管理要求”专项报告,进一步强化管理流程和具体要求。 

  第二阶段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对照巡视整改问题和相关文件要求,深入挖掘问题根源,剖析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方向。各部门负责人都表示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不仅要管好自己、以身作责,更要抓好队伍、带好团队,做好归口业务管理。 

  苏良碧作总结发言,他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自我革命的体会,他表示,在新的形势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调中层领导干部要敢于担责、勇于担责,不断加强学习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