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青少年服务保护办联合党支部、市阳光中心党支部赴上海硅酸盐所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22-10-27 13:48 | 【 【打印】【关闭】

  1025日,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党支部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联组学习。上海团市委党组成员、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周建军,副主任刘卓芳、韩晗,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副总干事张瑾瑜,上海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王天晶,服保办党支部、阳光中心党支部成员,上海硅酸盐所纪委书记杨建华,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毛朝梁,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周世亮,团委副书记张明辉、董亚珠,团委委员张国霞、邓瑞翔参加联组学习活动。 

  联组学习一行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成果展室,了解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沿革、学科方向、科研成果,对上海硅酸盐所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参观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厅”,学习上海硅酸盐所老一辈科学家周仁先生、严东生先生、殷之文先生、李家治先生、郭景坤先生的科学报国事迹,缅怀和传承“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参观了特种无机涂层中心实验室,了解涂层材料制备工艺和科学问题,了解我国特种无机涂层发展历史和为航空航天等极端服役条件作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 

  联组学习期间,上海硅酸盐所向服保办、阳光中心、科技团工委汇报了研究所在践行社会责任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通过联组学习,各单位进一步增进了解,相互学习、信息共享、共同进步的良好预期。 

联组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