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并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2 14:54 | 【 【打印】【关闭】

  10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并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开展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以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24名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孟佳主持 

  预备党员支部大会环节,大会讨论了周敏剑同志的入党问题。周敏剑认真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思想状况,入党介绍人详细通报了考察期该同志表现情况,组织委员宣读了政治审查报告后,与会党员对周敏剑同志能否入党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后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周敏剑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孟佳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二十大的准备、开幕、第二第三次会议、闭幕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过程,从新时代、新境界、新征程和新辉煌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着重学习了报告“第五部分”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论述,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教育培养人,科技创新依靠人,人才是关键。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是科技创新的重点内容。她勉励支部成员作为 国家队 国家人,要肩负起科技强国的重任,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党员邵芳在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环节解读了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习近平在上海》,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第九次党代会、反腐倡廉建设以及平时调研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读书体会。 

  党支部副书记李恺以丁传贤先生:实干铸就科技强国梦为题,通过故事与片段,展现了丁传贤先生科研启蒙时的坚定,科技报国时的坚毅,科学实践中的坚持。 

  会后,党员们在综合办公室仲鹤讲解下参观了所“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深刻感悟到丁传贤先生严谨、求实、坚毅的科研精神和一心为国的报国精神。激励与会人员感怀国家责在肩,时刻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现场

孟佳讲党课

李恺作题为“丁传贤先生:实干铸就科技强国梦”的报告

邵芳作《习近平在上海》读书分享报告

支部成员参观“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