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第四届职工技能竞赛首场比赛

发布时间: 2022-11-09 13:32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职工争做“科创先行者、建功新时代”的楷模,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于11月3日组织了以“炼本领、报祖国,材料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职工劳动技能竞赛首场比赛-文献检索分析竞赛,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场竞赛。竞赛由所工会主办,人力资源处、信息情报中心承办。邀请了曾华荣研究员、李江研究员、钱荣研究员、杨群保副研究员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所工会主席孙伟嬿、信息情报中心主任程应军出席,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主持本场竞赛。

  孙伟嬿作动员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前三届职工技能大赛的成果,感谢广大职工积极参加技能大赛,希望大家通过本次竞赛,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和专项能力,在为所服务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文献检索分析竞赛,是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组织举办。人力资源处和信息情报中心前期邀请了专业老师就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培训后,参赛者又对课件进行深入学习。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为理论题,前十名进入决赛,参加文献检索分析实际操作竞赛。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来自特种无机涂层中心的李昊耕获得比赛的第一名,特种无机涂层中心的邓瑞翔获得比赛的第二名,能源材料中心的陆晨洁获得第三名。

  通过文献检索分析技能竞赛,激发了研究所职工深入学习文献检索分析技能的热情,增加了交流,提升了技能,也展现了风采。

贺天厚主持竞赛

孙伟嬿作动员讲话

初赛现场

决赛现场

部分选手与评委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