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陶瓷中心党支部联合上海机床厂服务事业部党支部、上海微电子第六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共赢未来”党建联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8 23:11 | 【 【打印】【关闭】

  12月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服务事业部党支部、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共赢未来”党建联建主题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东、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结构中心副主任刘学建、结构中心党支部书记殷杰,上海机床厂总经理芦华、党委书记林君、服务事业部党支部书记雷咸丰,上海微电子平板事业部经理朱岳彬、第六党支部支委王建华,以及三个党支部的20余位党员和群众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在上海机床厂举办,由上海机床厂纪委书记王向军主持。

  王东从上海硅酸盐所、上海机床厂、上海微电子三家单位合作的基础、成果、前景及意义出发,表达了对上海机床厂丰厚历史底蕴和“精益求精、精诚合作”企业核心文化价值观的认同与赞赏。他表示,三个党支部党建联建,可充分发挥各自所长,攻坚克难,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协同贡献力量。毛朝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程、代表成果、知识产权等情况。 

  朱岳彬从三家单位联合攻关光刻机关键陶瓷部件过程出发,认为上海硅酸盐所分工负责解决光刻机用关键陶瓷部件的材料问题,上海机床厂负责攻克相关陶瓷部件的高精密加工问题,上海微电子负责系统集成和市场推广应用,三家单位分工明确,从供应链发展成了典型了创新链,未来合作前景广阔。 

  芦华表示,上海机床厂作为一家老国企,进入新时代,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也寻找转型发展。公司将“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等硬核科技攻关写入“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其中服务事业部响应时代号召、积极谋划转型发展,是一支突击队和冲锋连。三家单位以党建带合作的模式有望实现取长补短,共赢共利。 

  王向军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凝心聚力、共赢未来”的主题,希望三方能够精诚合作,多出人才、出成果,实现合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三方党支部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书》。 

  座谈交流前,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上海机床厂历史沿革,开展“行走式党课”。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东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介绍研究所情况

上海微电子平板事业部经理朱岳彬讲话

上海机床厂总经理芦华讲话

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参观上海机床厂旧址

集体合影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