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14 14:32 | 【 【打印】【关闭】

  12月1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纪委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督审计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杨建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发表的历次重要讲话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论述,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纪委副书记于云领学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意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一以贯之、守正创新,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听取了纪检监督审计室关于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及监督检查的情况报告,结合“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不均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教育、强化考核等整改举措。

  会议审议通过了纪检监督审计室专项内部审计报告及2022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总结。杨建华对下阶段内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审计管理部门督促被审计单元积极落实审计整改,提高审计监督实效,为研究所规范管理提供审计预警作用。

  会议专题研究了所纪委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强化落实监督责任的完成情况。杨建华表示,所纪委认真领会要求,仔细剖析原因,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落实整改,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制度建设、纪律震慑等方面聚焦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杨建华指出,所纪委要继续坚持聚焦职能责任,加强学习《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纪委工作手册》和《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手册》,认真抓好自身任务落实,加强日常监督,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夯实巡视整改工作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