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14 14:36 | 【 【打印】【关闭】

  12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整改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东主持。

  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尹志兰作题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典型案例与规范性填报》的汇报,结合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对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个人有关事项申报的政策规定进行再学习、再领悟,重点分析了易错易漏事项和2019年以来发现的典型案例。

  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介绍了巡视整改期间解决群众关切问题的相关要求,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和广大职工群众关切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共同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宣贯。

  王东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抓好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中的重要作用。对巡视整改工作,他谈到,在两个多月的整改过程中,各部门始终贯彻“发现问题-提出举措-解决问题-形成长效机制”的整改思路,针对巡视整改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措施,也取得了较好成效,要进一步对有关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完完整整完成好巡视整改工作。各部门要充分落实好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加快工作推进,高质量完成研究所年度工作目标。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王东主持

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作介绍

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尹志兰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