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意见征询会

发布时间: 2022-12-14 14:46 | 【 【打印】【关闭】

 

  12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意见征询会,所领导、党委委员,党外人士代表、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少数民族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统战人士代表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东主持。

  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与广大统战人士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毛朝梁还宣贯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开展使命导向的研究所评价的意见》,就科技评价背景、评价体系要求、评价总体思路、评价内容、评价方法及结果应用等方面展开学习。同时,他就研究所巡视相关问题的整改举措及进展、整改初步效果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与会统战人士代表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体会,并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就科技创新、发展建设、项目申报、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体制机制改革、组织模式创新、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畅谈认识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委、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委员会主委、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谈到,统一战线工作不仅是法宝,也是上海硅酸盐所一项光荣的历史传统,要进一步发扬优势,做好传承;民主党派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组织优势,坚持团结、奋进,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在各自科研岗位上建功立业。

  王东指出,研究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等共同致力于研究所发展,致力于国家建设,始终奋战在科研战线一线,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科研生产,建言献策,敬业奉献,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他感谢各统战人士对研究所发展贡献的力量和发挥的作用。他指出,所党委牢固树立“大统战”意识,强化“大统战”概念,构建“大统战”格局,认真听取、吸收统战人士意见、建议,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用心画出最大同心圆,充分调动多方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利用自身优势,加强与海外人才的联系。研究所将立足长远发展,持续深入推进巡视整改,不断深化改革发展,加强与统战人士密切联系,定期通报重大事项,听取广大统战人士意见建议,群策群力,携手共进,共同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王东讲话

 

苏良碧讲话

 

毛朝梁领学相关文件并通报巡视整改进展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