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1-03 14:44 | 【 【打印】【关闭】

  为持续深入推进研究所文明创建工作,12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文明单位创建相关工作,统筹抓好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党委书记王东,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工会、纪检监督审计室、科技发展部、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部、安全与保障管理办公室、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东主持。

  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市科技系统文明办关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工作要做在平时、做在日常,要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按规定时间节点,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把创建工作一一落实到位。 

  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表示,为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各部门及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到文明单位创建对研究所发展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加大局意识,坚持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合力拧成一股绳,发挥好集体创建的组织优势。二是要深入学习和把握文件精神,对标创建要求,明确创建材料格式要求,对提交申报材料实行严格审核把关,提高质量,力争一次做成、一次做好,为文明单位创建提供有力的材料支撑。三是要注意克服当前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困难,集中主要工作精力,相关牵头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按规定、按要求完成准备材料报送工作。 

  王东强调,文明单位创建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带领职工群众开展精神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基层职工群众建设美好单位的重要组织形式,也是建设一流科研机构的重要外在表现。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涉及到思想、文化、制度、作风、治理,甚至包括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多个方面,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在准备相关材料过程中,要注意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好材料的内在逻辑;注意报送材料的历史逻辑,加强材料之间的前后联系,发挥好以往报送材料的参考价值;要注意部门协同工作,群策群力,集中力量进行合力攻关,凝心聚力完成相关工作。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