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西卡思企管公司持股企业2022年度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1-25 23:06 | 【 【打印】【关闭】

  1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西卡思企管公司持股企业2022年度交流分享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所经管办成员、持股企业董监高、技术团队相关负责人、西卡思企管公司人员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德硅凯氟公司董事长贾健、浙江玻声公司董事长李菲、持股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企管公司法律顾问颜延进行分享或指导。西卡思企管公司总经理马吉平作主题报告。会议由西卡思企管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薛艳主持。

  马吉平作“从0到N,品牌建设引领技术跨越发展”主题报告。分享了从技术到品牌的跨越发展、三一重工跨越发展案例和企管公司发展规划计划等。报告提出跨越发展的四个阶段也伴随四种思维,成果转化企业尤其要重视0到1阶段即技术思维的初创阶段;三一重工从材料领域起家发展成为工程机械领域翘楚,其紧盯擅长领域、围绕核心共性技术扩展的历程值得借鉴。

  交流阶段,贾健从市场销售、产品研发和生产等角度分享了公司如何在短时间内快速成长并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为初创企业的发展鼓舞了士气。李菲介绍了公司疫情后企业抢抓机遇 、实现盈利的过程,并介绍了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西卡思新技术方军、浙江矽瓷刘志甫、浙江多面体张景贤、中科兆能温兆银、崇畏晶体刘学超、浙能中科迟晓伟、中科泰阳王耀明、中科硅诺郇志广、中科上宇姚冬旭、安徽微芯孔海宽、中科宜兴赵伟、纳米中心张媛媛等持股企业负责人、董监高代表也分别就2022年公司经营进展及2023年发展计划作了交流。在讨论阶段,韩金铎表示,主题报告很有启发意义,通过对持股企业的管理赋能,期望更多企业健康发展。法律顾问颜延建议各企业在践行“发展是硬道理”、做强做大的过程中注意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合规经营理念。

  吴成铁作总结讲话。他对交流分享的内容和形式表示肯定。他表示,2023年是企业划转起步之年,各企业要坚持务实为本开展经营,兢兢业业寻求发展,在市场切入上出实招,要把真正的技术向应用推进,转化为产品,形成产业,反哺科研,培养人才;企管公司要赋能持股企业进入专业化管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谋发展。

交流分享会现场

吴成铁通过线上会议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