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薛建华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23-02-09 10:04 | 【 【打印】【关闭】

  2月8日下午,上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薛建华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参观调研党建与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情况,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石中军,嘉定区菊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牛洪义、党工委委员刘国明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东,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等参加调研。 

  王东对薛建华一行参观调研表示欢迎,代表研究所向市委宣传部、区委宣传部和菊园新区对上海硅酸盐所文化建设、新闻宣传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充分挖掘好研究所宝贵的科学家精神资源,转化为提升上海城市文化品质的社会资源。同时进一步凝练好、讲述好上硅所故事并上升为国家故事,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他向薛建华一行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科研成果,以及在党建与创新文化方面的重点举措与成效。 

  薛建华一行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成果展厅,了解研究所历史沿革、学科方向、成果产出;参观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了解展厅建设情况、科学家事迹挖掘梳理情况、科学家精神凝练与弘扬情况。他对上海硅酸盐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学科发展情况、为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对研究所对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创新举措与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薛建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着重强调“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深刻把握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文化导向和文化功能,上海也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中科院在沪单位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强烈的家国情怀、丰富的科学家精神资源,希望研究所能够进一步挖掘和凝练生动的科学家故事,把硅酸盐所的故事传递给上海市民听,为上海奋力推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贡献研究所力量。 

  薛建华一行还参观了古陶瓷展厅,了解陶瓷发展历程,以及科技在古陶瓷研究中的技术手段和前沿进展。

参观成果展厅

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参观古陶瓷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