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6 15:47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党支部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工作要求,进一步谋划部署研究所2023年党建工作。副所长、党委委员沈兆雷,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主持。 

  毛朝梁与全体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了2023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所作的工作报告,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所作的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他还传达部署了沪区“两委”换届相关工作要求。 

  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副主任陆贝妮传达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并就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了介绍。 

  沈兆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开展研讨,制定各支部、各部门2023年工作要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上来,持续发挥好两个作用,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多贡献。要切实担负起沪区“两委”换届选举的政治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组织程序、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换届工作。他还对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了要求。 

沈兆雷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