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3-28 09:12 | 【 【打印】【关闭】

  3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委委员陈航榕、生物中心党支部14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朱钰方主持。 

  在专题学习环节,朱钰方领学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报告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作的“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报告。通过报告学习,支部党员全面了解了中科院2022年度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深化科研院所改革,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改革创新发展成果;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 

  陈航榕希望支部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加强所内外多学科交叉交流与创新。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朱钰方代表支委会作了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支部的建设情况。支委向支部党员述职并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支部党员逐一从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参与支部活动积极性、自身科研工作情况等方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理论学习缺乏深度、工作中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经过讨论,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要继续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利用碎片化时间去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工作中要加强所内外交叉交流学习;建议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加强与高校、医院等单位的共建合作,扩展研究创新等。 

  支部将根据党员对支部工作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2023年度工作计划,聚焦推进中心业务工作,推动生物中心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陈航榕讲话

朱钰方领学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