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4-03 10:52 | 【 【打印】【关闭】

  3月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专题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红石主持。

  马红石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报告。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认识到,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是在中科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新进展新成就,彰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在深入学习了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后,结合本支部情况,马红石对2022年度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工作做了回顾,总结了去年一年支部举办的各项特色活动,并对2023年预计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支部将继续针对研究生关注、关心问题,切实开展特色活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使得学生“内心里感动,思想上触动,落实在行动”。 

  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按照党员的日常表现情况,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并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方式对支部所有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 

  全体党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自评互评。对自身在党员意识、理论学习、作用发挥以及工作和生活上存在的不足,逐一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并对党组织和各支委的工作提出了批评与建议。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积极性,党员同志们提出的批评和建议也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

 

马红石领学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线上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