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研究生党员集中观看电影《望道》

发布时间: 2023-04-06 16:24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弘扬英雄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血脉,3月30日晚和3月31日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嘉定、长宁所在园区190余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电影《望道》。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参加活动。 

  通过观影,学生们感受到,陈望道的故事不只是一个人、一座学校的事情,它与这座城市,与这个国家、时代密不可分。电影《望道》以陈望道为主角,讲述的是100年前热血青年追求真理、仰望大道的故事。影片由侯咏执导,刘烨、胡军、文咏珊等出演,主要讲述了二十世纪初叶,经历了留学日本、浙师风潮和上海渔阳里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洗礼的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思想武器。从此,中国革命走上了正确的方向,走向了新中国的诞生。 

  电影院内,大荧幕中,观影者跟随历史人物回到了血雨腥风、激情燃烧、热血沸腾的年代。大家深受触动,备受鼓舞,不少人流下了热泪,纷纷表示被影片中展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革命忠诚精神深深感染,更表达了对无数革命先烈的无限景仰。此次观影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观影后,学生们表示,将传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在学业精进、思想淬炼上不断进步,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嘉定园区研究生观影合影

长宁园区研究生观影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