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晶体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4-06 17:22 | 【 【打印】【关闭】

  3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党委委员宋力昕、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晶体中心党支部二十余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晶体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张明辉主持。 

  毛朝梁领学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结合硅酸盐所和晶体中心实际,详细解读了报告精神,介绍了中科院在2022年围绕“四个面向”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解读了未来三年中科院的工作总体思路,使支部党员对我院取得的成就、未来工作重点有了进一步认识。 

  张明辉领学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作的关于“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的报告,介绍了我院2022年党建工作的主要进展和成效,解读了我院2023年党建的重点工作。支部党员对我院的党建工作和2023年工作部署有了更多认识和了解。 

  与会党员同志就院工作会议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晶体中心的发展特色和研究方向开展了交流讨论。晶体中心主任刘学超谈了学习工作报告的体会,表示科技体制变革持续深化,晶体中心科研人员需不断更新发展思路,统筹做好区域布局与领域布局,推动解决国家重大需求问题。晶体中心党支部书记孔海宽介绍了铜陵碳化硅项目产业化的发展现状,阐释了科学研究与产业化的异同。与会的其他党员同志也围绕丰富党支部活动内容等作了交流发言。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党员聚焦政治觉悟、思想认识、责任意识等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强化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也为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方向集思广益、凝心聚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