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嘉定区科协主席万刚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23-04-20 20:12 | 【 【打印】【关闭】

  4月17日下午,上海市嘉定区科委科协党组成员、科协主席万刚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就科普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区科协干部万琦欣参加调研。上海硅酸盐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古陶瓷课题组副研究员鲁晓珂参加座谈交流,科普主管仲鹤作研究所科普工作情况汇报。

  杨建华对万刚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表示欢迎,对嘉定科协对研究所科研和科普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等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科学普及是科研“国家队”职责所在,希望进一步强化与区域、社区等交流合作。他强调了科普的公益属性,要求研究所科普工作应进一步关注受众的特点、认知规律,通过调研了解公众“想听什么”“想怎么听”,把各类科普活动做深做实做精准。

  万刚对上海硅酸盐所为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作出的材料支撑表示赞赏。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科研与科普工作“两翼齐飞”,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公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成果,为公众提供了优质的科普资源。他解读了科协2023年度科普工作重点,表示希望研究所积极参与到社区公益科普中,并表示将继续支持研究所科技创新与科普工作发展。

  万刚一行还参观了“材料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厅。万刚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悠久,学科积淀丰厚,拥有一大批以周仁先生、严东生先生为代表的科学家,他们为当代人创新创业指明了精神航向,希望硅酸盐所将宝贵的科学家精神财富辐射到社区,把科学家的故事讲述给更多人听。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材料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