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关爱胃肠 重在早筛——胃肠镜检查”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23 15:32 | 【 【打印】【关闭】

  为增进职工及研究生对消化道疾病的认识和对胃肠镜诊疗技术的了解,4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邀请上海市同仁医院内窥镜室主任周锋利开展题为“关爱胃肠  重在早筛——胃肠镜检查”健康讲座,40余名职工及研究生参加。

  周锋利重点围绕胃肠镜检查的必要性、重要性及检查过程注意事项等实用性知识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胃肠镜的适应症、无痛胃肠镜的优缺点,并通过大量的实例图片资料,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内镜检查对早期胃肠癌及癌前病变检出的重要意义。同时,他从科学饮食、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等方面,呼吁大家树立健康意识,关注身体健康,重视定期体检。讲座把理论与病例相结合,内容通俗易懂。与会人员认真倾听,做好记录。现场咨询环节,大家踊跃提问,主讲人一一进行细致地答疑解惑。

  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让大家更加全面地认识胃肠镜检查的重要性,从而正确合理预防和控制消化道疾病的发生发展,对于消化道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起到积极作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