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23年度工会、妇女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4-25 14:44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妇女干部的工作能力,落实党对群团工作的各项要求,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于4月11、19日组织工会、妇女干部培训班,为期一天半。

  开班动员会上,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作动员讲话。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出谋划策;二是要进一步关心职工福利,为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尽心尽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开班动员会由工会委员曾华荣主持。

  专题报告环节,培训邀请了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学兵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准确把握当前群团工作的形势任务》的专题辅导报告。李学兵运用“对比式、框架式、数字式、案例枚举式”等四种学习方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大家对二十大报告中的新变革、新境界、新任务、新发展、新安全、新工程等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同时也让培训干部更加清晰认识当前工作的形势任务。

  学习交流环节,杨建华、工会主席孙伟嬿、工会副主席曾毅带领工会及妇女干部一行近20人,赴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学习交流并参观佘山天文台。东华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陆湘群,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周炳振,工会副主席孙宝忠等参加座谈交流。陆湘群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弘扬先进激励建功立业、做好教职工生活保障等多个维度诠释了校工会、妇委工作“顶天”“引领”“立地”的实施路径和成效。双方还就提案工作、主题活动开展、“建家”举措、干部队伍和自身建设等作了深入沟通交流。在佘山之巅,培训干部参观了始建于1900年佘山天文台,感受一代代天文人“精勤司天,诚信修文”的科学精神。

  此次培训班“请进来、走出去”形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力求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上海硅酸盐所工会、妇委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研究所高水平科技创新工作,力争开创研究所工会和妇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海硅酸盐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作开班动员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学兵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在东华大学学习交流现场

参观佘山天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