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4-27 10:58 | 【 【打印】【关闭】

  4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科学院党组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的部署要求,并对研究所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等参加集体学习研讨并交流学习心得。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东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科院上海分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及上海分院指导组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目标要求,为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东就深入贯彻落实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见行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计划。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四坚持、四强化”的高标准、严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压实各方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纪律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是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本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四是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