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嘉定区委宣传部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2 15:42 | 【 【打印】【关闭】

  4月26日,上海市嘉定区委宣传部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带队,一行30余人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参加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研究所展厅,了解学习硅酸盐所老一辈科学家科学事迹,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上海硅酸盐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参加党日活动。

  杨建华对嘉定区委宣传部、嘉定融媒体等给予硅酸盐所宣传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把更多硅酸盐所的故事,讲述给社会公民听,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承科学家精神。

  顾惠文表示,上海硅酸盐所作为中央在沪单位,为“大国重器”做出了不可替代的无机材料支撑,既是科研“国家队”,也是嘉定本地的精神财富。希望通过主题党日,进一步提高宣传战线同志的政治站位、拓宽工作视野。她表示将继续支持上海硅酸盐所宣传工作。

  顾惠文一行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成果展厅和“科技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仲鹤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沿革、学科方向、研究领域,介绍了周仁、严东生、殷之文、李家治、郭景坤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事迹。参观者被老科学家身上蕴含的浓烈赤诚的家国情怀、德馨品高的大家风范、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深深打动,不时向讲解员提问科学家背后的故事。在古陶瓷展厅,古陶瓷课题组副研究员鲁晓珂作介绍,以展厅展示的历代典型古陶瓷标本为主线,介绍展品背后的科学技术研究成果,阐释中国古代陶瓷发明创造的科学内涵。

参观成果展厅

 

参观“材料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参观古陶瓷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