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和上海光机所组织研会学生赴宁波材料所开展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5-02 15:48 | 【 【打印】【关闭】

  4月21-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组织24名研究生会学生赴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开展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学生工作。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介绍了研究所学生工作总体情况。近年来,上海硅酸盐所学生工作注重打造品牌活动、系列活动,不断提高活动的认可度和显示度,受众面越来越广。她介绍了已开展三届的“盐归正传”思政文化节、“最”字系列活动等的创立目的和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心”赏计划、“硅”训计划等。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会主席孙瑞分享研会工作情况。在思想引领方面通过各类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以智慧和青春投身火热的科创实践;在权益保障方面提供多种渠道及时解决各项问题,为同学们开展科研生活保驾护航;在科研生活方面以赛促学、以赛促做、以赛促改,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宁波材料所、上海光机所研究生部负责人、研究生会主席各自介绍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会后三所研会学生共同参观了宁波帮博物馆。

 

座谈交流现场

孙瑞作研会工作交流介绍

 

与会研会成员参观宁波帮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