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喜看社会变化,坚定发展信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6 16:18 | 【 【打印】【关闭】

按照上海市科技党委开展离退休干部“学习二十大,红心跟党走,弘扬正能量”主题活动的要求,4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了“喜看社会变化,坚定发展信念”活动。50余位退休党员及退休块组长参加了活动。

老同志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纪念馆以油画雕塑、影视照片、沙盘模型等展示手段,给老同志全新的体验与感受,他们看到了以谢晋元为代表的“八百壮士”英雄群体形象,感受到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下全面抗战历程的艰苦卓绝。通过参观,老同志表示希望“勿忘壮士,铭记英雄。勿忘历史,共铸和平”。

老同志在苏州河四行仓库码头登上游船,参观苏州河。苏州河是一条镌刻着历史印记的河,很多老同志对它的过去记忆犹新,它镌刻着上海城市化、工业化的历史。从黑臭河道到旅游水上航线,母亲河三十年治理见证历史。通过学习参观,老同志充分感受到上海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取得的发展成就,坚定了对未来发展的矢志信念。

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登船参观苏州河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