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亲子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18 15:11 | 【 【打印】【关闭】

  在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心理健康巡讲活动的大力支持下,5月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会、妇委举办了“家长课堂”——《用爱架起亲子间沟通的桥梁》专题分享会。上海硅酸盐所工会主席孙伟嬿、妇委主任姚秀敏及40余位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访问学者韩茹作专题分享,讲座通过心理学理论分析了儿童成长不同阶段的心理特点,结合鲜活的案例,阐述亲子沟通的基础是理解孩子、理解自己,进而达成有效亲子沟通。会后,职工还就自己关心的亲子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人给予了富有心理学依据、可操作性强的指导建议。 

  参加活动的职工对照自身在子女教育及沟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感到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通过交流分享,职工们希望成为新时期合格家长,让孩子身心健康,与孩子共同成长。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访问学者韩茹作专题分享报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