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 “观红色电影、激爱国情怀、攀科研高峰”之观影《长空之王》 主题党日暨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8 15:13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党支部于5月6日开展“观红色电影、激爱国情怀、攀科研高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和中心学生党员观看爱国电影《长空之王》。 

  电影《长空之王》讲述的是中国试飞员们的故事,他们是一群为了让军人能在战场上安心战斗而不畏艰险,用生命去试验飞机性能的无名英雄。在电影里有对“卡脖子”问题急需解决的生动解析,有对“严于律己立德树人”的廉洁刻画,有对安全质量关乎生命的深刻警醒,有对“为有牺牲多壮志”的现实演绎。观影过后大家既感动又感慨,大家表示:故事的背后让我们这群身在国家队的科研人员深感国家事之紧、国家责之重,我们也需要无畏艰难,砥砺前行,燃爱国情怀,攀科研高峰。 

观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