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力学所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23-10-13 10:18 | 【 【打印】【关闭】

  10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刘桂菊带队,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叶海华,党委委员、所务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卢哲猛,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武佳丽,相关科研管理处室负责人等一行11人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交流,并举行座谈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东,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保障、基建、党务等职能部门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王东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力学所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研究所情况。他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沿革、历史贡献、科研产出、人才队伍建设与科研平台建设等,着重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推进情况,详细阐述了在“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四个方面的思路、举措和取得的初步成效。 

  刘桂菊对上海硅酸盐所对力学所调研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两所的科研合作情况。她表示,两所均为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改革试点单位,希望在强化党对科技事业领导、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激活在重大科研任务攻关中党的政治优势与组织优势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重大科研项目策划、人才队伍建设与考核评价、科研支撑与服务保障、综合管理等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座谈交流前,王东、杨建华等陪同力学所一行参观了陶瓷基复合材料实验室、等离子喷涂实验室、氧化物透明陶瓷实验室,就两所已开展的与潜在科研合作开展交流。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东介绍所况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刘桂菊讲话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