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23-10-24 15:17 | 【 【打印】【关闭】

  10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综合处处长、纪委委员袁念,党群处处长、党委委员王宁一行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调研交流。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东,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副主任陆贝妮、纪检监督审计室副主任马晓利和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东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科创中心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作题为“切实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与组织优势,引领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历史沿革、历史贡献、新时期发展定位、科研产出、人才队伍、科研平台等六个方面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着重提到了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试点情况,并就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措施、下一步工作思考作了详细阐述。 

  石硕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主题,她讲到,科创中心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夯实组织体系建设、修订议事规则、充分发挥党委作用等方面积极开展实践,希望两所在今后工作中就进一步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完善研究所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鉴,促进共同提升。  

  双方与会人员还围绕研究所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纪检工作等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座谈交流后,王东等还陪同参观了“材料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东介绍所况

中国科学院科创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讲话

   

参观“材料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座谈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