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中心党支部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国内处成果转化处党支部、绿色技术发展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赋能科技促合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5 14:04 | 【 【打印】【关闭】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10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国内处成果转化处党支部、绿色技术发展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赋能科技促合作”主题党日活动。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刘光顺、国内处成果转化处党支部书记程彦、绿色技术发展处党支部书记席芙蓉,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陈航榕、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朱钰方及双方党员和科研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共建交流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座谈交流与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两个部分。在座谈交流环节,陈航榕对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两支部来所开展共建交流活动表示欢迎,希望以此次共建为契机,深入推进双方的党建与科技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党建+业务”共建中共同进步,开创合作发展新局面。朱钰方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沿革、历史贡献、科研产出、人才队伍建设与科研平台建设等,着重介绍了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各课题组的学科布局、重点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刘光顺对上海硅酸盐所为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来访交流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中心的业务职能,回顾了中心与研究所的业务合作情况。他表示,希望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后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相互赋能。程彦、席芙蓉分别就国内处成果转化处、绿色技术发展处的各自业务内容作了交流。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国内合作、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成果技术转移转化、绿色技术银行、科技创新服务、科委项目过程管理、产业科技招商等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座谈会后,陈航榕、朱钰方等陪同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一行参观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两院院士严东生先生生平展室、严东生先生办公室原址,“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所团委委员、生物中心副研究员邱家军为大家讲解了严东生先生用一生践行“科学报国”信念的科学事迹,深入学习了科学家胸怀祖国、严谨治学、献身科学的爱国情怀与创新精神。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人员合影


座谈交流现场

 

陈航榕、刘光顺讲话

  

朱钰方、程彦、席芙蓉介绍单位及支部情况

  

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