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23年离退休老同志逢五逢十集体生日暨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30 14:09 | 【 【打印】【关闭】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离退休老同志逢五逢十集体生日暨重阳节活动。上海硅酸盐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退管会副主任杨建华,安全与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宋桂兰,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灿周,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和部分退休块组长及140余位寿星参加了此次集体生日活动。活动由所工会主席、退管会副主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 

  杨建华在致辞中表示,离退休老同志在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中写下了浓重的一笔,研究所始终心系所有老同志,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及在职职工祝老同志们生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欢乐。 

  会上,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陈佳慧博士作题为《秋冬季节常见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的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秋冬季气候变化对人体的影响,针对老年人的特点,从脑、心、肺三方面,分析疾病发生的原因,提出避免或延缓疾病发生的方法及诊治的建议。从而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实现健康长寿。 

  报告结束后,老同志们合影留念,并在食堂一起吃了长寿面。 

  下午,在尚笙湾公益组织的精心策划下,为各位老同志安排了敬老服务项目,有全科检测、眼科义诊、口腔义诊、测血压、测血糖、眼部理疗、手机贴膜、剪发、手作茱萸香囊、手绘宣纸团扇等。老同志们兴致满满,体验了各种项目,在欢快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杨建华致辞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陈佳慧博士作专题讲座

手机贴膜活动

公益剪发活动

口腔义诊

测血压

全科检测

眼科义诊

手作茱萸香囊

活动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