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生物中心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处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23-11-02 10:16 | 【 【打印】【关闭】

  10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基础研究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以高质量基础研究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联组学习。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处处长宋扬,副处长、党支部书记费明钰,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史迅,党委委员、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陈航榕,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基础研究部副主任、国重(嘉定)党支部书记刘建军,科技综合处处长、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军,生物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朱钰方,科技综合处副处长、机关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沈沪江,以及党支部40余位同志参加会议。联组学习会议由刘军主持。 

  史迅对宋扬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联组学习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联组学习,进一步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推动上海材料领域基础研究的发展,履行好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陈航榕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支部联组学习加强管理部门和科研一线交流,推动实现“党建搭平台 业务唱好戏”。 

  宋扬作题为“加强基础研究 强化创新策源”的主题报告,她从基础研究定义、内涵及规律,上海基础研究现状,支持机制,挑战与思考等五个方面领学了国家和上海市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战略部署,介绍了上海市基础研究领域的现状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对于基础研究的体系化支持,分享了对于基础研究“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的思考。费明钰表示,将继续加强和科研一线党支部的联组学习,以更好地做好上海市基础研究领域工作,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在座谈交流环节,刘建军、朱钰方等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主题报告学习成果,对基础研究的选题机制、支持方式、部署重点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交流。 

  联组学习会后,刘军、沈沪江等陪同上海市基础研究处一行参观了“科技报国 材料筑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严东生先生办公旧址。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