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五届职工技能大赛-质量管理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3-11-17 11:06 | 【 【打印】【关闭】

  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第五届职工劳动技能竞赛-质量管理知识竞赛,竞赛由所工会主办,人力资源处、质量处承办。所工会主席孙伟嬿和近50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所党委委员卓尚军研究员、质量处处长夏天然、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主任王根水研究员担任评委。 

  孙伟嬿作动员讲话,她带大家一起回顾了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的创建历史,感谢广大职工积极参加技能大赛,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竞赛,积极学习质量管理知识,强化质量管理意识,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将质量管理理念贯穿于科研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为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此次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是在前期质量培训的基础上举办。人力资源处和质量处结合承制资格和质量管理体系现场审查以及整改安排了培训课程,让参赛者深入学习相关知识点。 

  初赛阶段,各位选手使用手机在30分钟内完成50道客观题,前十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阶段,采用现场问答形式。每位选手从10道问答题中抽取1题作答,当一位选手答题完毕后,其他选手举手进行补充抢答,决赛阶段充分检验了前期培训的学习成效,展现了选手的解题能力和应变技巧。 

  经过激烈角逐,资产管理处陆云凯获第一名,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李莹获第二名,科技产业处王凤艳获第三名。 

  此次质量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不仅激发了职工深入学习质量管理知识的热情,提升了他们在质量管理方面的技能水平,也为研究所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营造了学技能、强意识的良好氛围。 

孙伟嬿作动员讲话

卓尚军点评

夏天然宣布竞赛结果

 

竞赛现场

评委、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