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所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激发活力共建促进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1 16:29 | 【 【打印】【关闭】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国家重大任务的组织策划。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激发活力共建促进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理化所业务处处长、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阳,人事处处长许颖、业务处副处长李宇新以及党委办公室管理人员,上海硅酸盐所科技综合处处长、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军,资产管理处处长孙兴伟,科技综合处副处长、机关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沈沪江,纪检监督审计室副主任马晓利以及人力资源处、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管理人员近2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刘军主持。

  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刘军代表上海硅酸盐所机关支部对理化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双方科研管理部门保持了紧密的合作沟通,希望进一步通过党建和科技业务的融合,提升双方的管理效能。

  座谈交流会上,张阳以“重大项目组织策划–兼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介绍了理化所近年来策划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分享了重大科研项目组织策划过程中的经验体会。刘军以“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为主题,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情况、改革举措以及取得的代表性进展,并交流了机关第二支部的工作。

  与会人员就重大科研项目策划、人才队伍建设、条件平台建设和科研绩效管理改革等方面展开了充分交流。双方表示希望未来在党建引领下加强科研管理业务的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组织策划,充分发挥科学院建制化、体系化攻关优势,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座谈交流前,理化所一行党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成果展室和“材料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深入了解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程、代表性科研成果和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严谨治学、献身科学的科学事迹。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上海硅酸盐所成果展室

参观“材料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