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23年研究生会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20 14:11 | 【 【打印】【关闭】

  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23年研究生会换届会议,副所长史迅,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曾毅,工会主席孙伟嬿,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团委书记仲鹤,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研究生部闫静怡,2023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2023届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陆彩飞主持。 

  2022届研究生会主席孙瑞作工作汇报。2022届研究生会秉承“立足于本会,服务于同学,奉献于全所,辐射于社会”的宗旨,恪守“用心做有温度的研会工作”的理念,为硅酸盐所师生服务。一年来积极地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各类丰富的文化、体育、学术和权益活动共计40余次。围绕“传统活动品牌化,创新活动系列化”的目标,在组织架构、传统活动举办内容、宣传价值、系列创新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进展。孙瑞鼓励2023届研究生会把研会做得越来越好。史迅宣读了2023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史迅、曾毅为新一届研会主要成员颁发了聘书。 

  2023届研究生会主席雍晨悦代表新一届研会提出了未来的工作设想:一、内塑团队、外树形象,提升研会成员的整体素质,使每位学生干部都有能独当一面开展工作的能力和魄力;二、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增强研会团队的凝聚力,同时做到加强研会内部、和同学之间、和其他所系之间的交流;三、多方探索、力求突破,积极开展各项有特色和个性的文体活动,争取打造2-3个符合上硅所特色的、有意义、有品牌、有传承的研会活动。她提到上一届的师兄师姐们立足本职,成功展开思想引领、组织构建、权益保障、学生活动等各方面的工作,成就斐然。他们的出色工作给2023届研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研会也将在此基础上,以每个月一个大活动,一到两个小活动为目标设计整年的活动组织计划;不辜负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期望,有信心克服各项挑战,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共建一个和谐的研会大家庭。研究生会副主席,秘书长,各部部长,到场研会成员分别作自我介绍。 

  曾毅对2022届研究生会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希望2023届研会成员在做好科研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把握好研会锻炼机会,大胆创新开展工作,在探索适合硅所学生特色的研会工作这条道路上走得更深更远,更好起到构筑“师生之桥,学生之家”作用,并祝大家一切顺利。 

  孙伟嬿代表工会祝贺研究生会换届,她表示研会可以与工会加强联系,所内群团工作离不开学生们的参与支持,希望新一届研会成员在工作中素质与能力得到锻炼,并祝大家在未来学有所成。 

  毛朝梁对新一届研究生会表达了祝贺,他提到研究生是所里的重要力量,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研会在思想引领、学习交流、文化建设上的创新作为值得肯定,同时希望未来研会可以和研究生党总支以及各支部在相关工作上相互融通形成合力,把所里研究生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名声更加响亮。 

  仲鹤代表团委祝贺新一届研究生会,他表示团委对研会是指导与帮助的关系,团委可以与研会在工作中紧密联系资源共享,并希望大家在为同学服务、奉献的工作实践中各方面能力得到锻炼,在前辈的基础上把研会做得更好更卓越。 

  史迅祝贺了2023届研究生会全体同学,他认为大家富有青春朝气,在研究生阶段能够把握好自身定位,利用好相对自由的时间进行各种各样的体验与尝试,在完成科研主业的同时积极投身研会工作是值得肯定的,相信大家能够在研会工作中实践锻炼到各方面能力,研会作为所内学生自己的组织,是处理所内学生相关事务的重要力量,要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完成好上级部门的要求,服务好所内学生,相信2023届研会在传承前辈出色工作基础上,每一位成员团结奋进,能够把研会工作做得更精彩出色。 

研究生会换届会议现场

2022届研究生会主席孙瑞作工作报告

史迅为2023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2023届研究生会主席雍晨悦汇报工作设想

部分研会成员分别作自我介绍

曾毅讲话

孙伟嬿讲话

毛朝梁讲话

仲鹤讲话

与会领导、老师与研究生会成员合影